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真假外資(待修正)甲外資/笨Q與紅火-台灣買境外基金規模亞洲僅次日本,07年底達2.1兆,淨增7.37千億,國內投信僅1.7千億,避稅大咖不包括

2012...3/19..JL投機學校復習:台灣大股東為避稅以假外資投資台股(占外資很高比例)是假外資1.0,換籍新加坡則是假外資投資台股2.0-王泉仁入新加坡籍 避遺產稅.
---JLP:所以,我說過N次,外資中假外資比例非常高..曹公公就是其中之一.
3/19. 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許祺昌表示台灣大企業家收入很大來源來自股利,而台實施兩稅合一,本國籍高所得族群最高所得稅率最高40%,但 外國人則不必適用兩稅合一,藉由外國人身分,可採行就源扣繳20%。新加坡不針對資本利得及海外所得課稅,且免徵遺產稅,可說是富人天堂。
++++++++++++++++++++++++++++++++++++++++++
4/7.JL 短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實施證所稅後,本國財團隱身假外資必再加倍暴增.時.證所稅課徵確定縮小打擊面(不課散戶與外國專業法人);財長劉憶如昨備詢 強調:為避本土法人(為避稅)變外資再回台投資,共識是:不是外國法人都不課證所稅,.//還記得曹公與台塑王子換籍新加坡



+++++++++++++++++++++++++++++++++++++++
3/18..很多人看到外資買就興奮,已經提過多次,台股外資,很高比例是甲外資,這是具體例子:
2007-5/9.自. 明基高層於九十一至九十四年間執行員工配股,將原屬明基資產的分配剩餘股票共約3.5萬張,擅撥存至童姓、呂姓、黃姓、阮姓等四名員工人頭帳戶,並自91~95年間,利用公司股價偏高時,在市場上賣出,所得除支付稅款與交易費用外,餘均匯往馬國克萊歐公司帳戶隱匿,再由雙李與游共同或簽名動支,匯回台灣並以外資名義買入明基股票,長期操作總計斥資約8.3億元,使克萊歐公司以外資法人身分成明基第九大股東。
檢方並特別提出,九十五年初,明基因併購德國西門子手機事業部門失利,出現重大虧損,明基高層為減少損失並取得資金護盤,在消息未公開前,推由游克用於同年元月廿日至二月廿日止,連續賣出人頭帳戶股票六千七百六十九張,獲得二億三千萬餘元資金,匯往克萊歐公司帳戶後,又轉匯回台,同年三月十四日明基公開虧損訊息,兩日後以外資名義大買明基股票護盤,製造明基股票活絡假象,終使明基打開跌停局面。
2007-5/9.自.桃園地檢署昨天偵結明基電通公司(BENQ)涉嫌內線交易案,將明基董事長李焜耀、總經理李錫華、財務副總游克用以及前財務長劉維宇、財務經理劉大文等五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偽造文書、洗錢防制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其中原遭收押的游克用,在檢方起訴後,被裁定以一千萬元交保//。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y/9/today-p9.htm
//自 - 明基內線交易案 李焜耀等5人起訴



+++++++++++++++++++++++++++++++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08年4月14日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今天表示,霸菱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辦理「霸菱泛太基金」募集及銷售業 務,未經核准即自行下架,且國內投資人投資金額占基金淨資產價值比率超過 90%上限,已違反境外基金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因此予以警告處分。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08年2月26日電)由於台灣境外基金規模高居亞洲第二,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今天在新春記者會指出,今年將把加強 國際技術交流,提昇會員競爭力,減少業務限縮,推動中資股投資限制逐步放寬列為重點工作,並希望能降低最低稅負制衝擊,爭取集團自有資金代操,積極提昇產 業形象。
蕭碧燕表示,台灣投資人在購買境外基金的量上面持續增加,在亞洲已經僅次於日本,排在香港前面,是境外基金公司相當重要的市場,投 信投顧公會今年將把重點放在加強推動國際技術交流,藉以提昇會員競爭力,計劃於5月舉辦香港產品設計研習團、9月舉辦歐美風控制度研習團、10月舉辦亞太 區資產管理業參訪團等。
不過,面對政府對於基金投資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中資股票的限制,投信投顧公會也會繼續建請政府讓市場回歸自由機制, 逐步放寬資產管理業投資中資股票限制,蕭碧燕說,希望可以採三階段開放,第一階段由固定比率改為浮動比率,第二階段為開放自選指標指數,最後則是完全的開 放,讓基金投資回歸專業。
另外,蕭碧燕指出,剛上路不久的最低稅負制對私募基金投資上市(櫃)股票的交易所得,須全面納入個人基本稅額之規 定,嚴重衝擊國內才剛起步的私募基金市場,雖然公會可體諒政府防堵大股東藉由私募基金避稅用意,但卻無法認同因噎廢食的全面性禁止,尤其若投資人透過交易 所投資上市(櫃)股票交易、或購買有相同投資標的的公募基金,交易所得卻不需課稅。
她說,如此的稅負不公幾乎完全扼殺國內私募基金業務發展,也阻礙資產管理產品創新的契機,公會會積極向財政部等單位提出建言。
-----------------------------------------------------------------------------------------------------------------------------------------
2/21【時報-各報要聞】國人資金外流趨勢,沛不可擋,其中,境外基金強力吸金, 去年一年,台灣投資人購買境外基金的金額暴增七千三百九十九億 累計投資總餘額來到二兆一千億,一路創新高。 依據投信投顧公會的統計,各家國外資產管理公司發行的境外基金,去年一年,幾乎每個月大賣,在台生意超熱絡,國人每個月買境外基金、淨增加的金額,少則 一、二百億,多則五百億、八百億。 其中,去年九月分,單月更激增一千三百億,;一年來,境外基金總餘額一路上升, 九十五年底的總餘額約在一兆三千六百億,到了九十六年底,暴增到二兆一千億整整增加七千三百七十九億。 包括富蘭克林、富達、JF、聯博、美林、德盛安聯、寶源、友邦、霸菱、景順、荷銀、ING、匯豐、保誠等各品牌境外基金,去年都賣得嚇嚇叫。 至於由國內投信發行、投資國際市場的海外基金總餘額,也是一路攀升, 去年底的餘額為四千二百億元,比前年增加一千七百億元。合計去年台灣投資人流向海外增加九千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謝偉姝/台北報導】
新台幣強勁升值,激勵台股走揚,也為台股基金績效加分。台股基金規模連續三周成長,2月以來增加近400億元,已回升至3,800億元水準。

投信法人估計,新台幣持續在外資資金匯入下走升,台股資金動能充沛,台股基金規模很快就會回到4,000億元以上。

證期局昨(25)日核准滙豐中華投信申請募集全球新富基金,是今年來第四檔放行的海外基金,募集上限100億元。投信業界觀察,主管機關近期核准基金申請的速度開始加快,將有助整體資金行情。

台股元月弱勢,讓台股基金規模從去年底的4,372億元,最低來到2月1日的3,489億元,短短一個月蒸發883億元。不過,新台幣強勁升值,激勵台股走揚,讓台股2月以來漲幅位居全球第四。


2/26【經濟日報╱記者謝偉姝/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急升,台股新一波資金行情蓄勢待發,主管機關也加速放行國內投信募集投資海外基金速度。證期局昨(25)日核准滙豐中華投信申請募集全球新富基金,是今年來第四檔放行的海外基金
國內投信去年底展開新一年的發行計畫,集中在11、12月向證期局申請募集發行97年的基金,由於當時台股市況不佳,多數投信申請發行投資於全球的海外基金,清一色投資於醫療生化、替代資源、消費娛樂、農金、亞洲等的相關基金。
甫獲准的滙豐中華投信全球新富基金,即是去年第四季提出申請中,首檔獲准的海外基金。預料在台股熱度增溫下,主管機關仍可望持續放行海外基金發行。
今年以來,證期局已核准四檔海外基金發行、一檔國內類貨幣型基金追募。四檔海外基金分別是新光全球高股息基金、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基金、寶來環球趨勢傘 型基金(包括休閒運動、關鍵資源兩檔子基金)、滙豐中華全球新富基金,募集額度上限共計500億元;一檔國內類貨幣型基金追募則為元大萬泰基金,額度 100億元。
昨天證期局核准的全球新富基金,仍然鎖定今年基金投資主題趨勢,該基金主要投資於台灣及英、美、日、法、阿根廷等39個國家或地區的有價證券,主要投資於 民生必需性消費產業、民生非必需消費產業、能源或資源產業、健康醫療保健產業、金融服務業、運輸及公業、基礎建設與公用事業等。
今年海外基金投資最熱門的,仍然是具高成長性的資源型基金,以及新興的消費娛樂基金。國泰全球環保趨勢基金昨日開始募集,該公司總經理張錫表示,除全球環保趨勢基金外,年內僅將再發行一檔全球娛樂事業基金,鎖定投資於娛樂媒體事業。
寶來投信的環球趨勢傘型基金3月10日才開募,但已預先展開熱身,今天開始就舉辦北、中、南的法說會,該檔傘型基金包括投資於替代能源的關鍵資源子基金,以及投資於運動休閒及娛樂事業的運動休閒基金,希望搶占北京奧運商機。
投信業者表示,投資人投資意願,目前傾向於「固樁」既有台股基金,即使今年規劃發行,也會偏向於較另類的基金。
-----------------------------------------------------
去年績效一流 來年往往不入流 -- 投資變數何其大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2008-01-05 00:05:14)在各家投資通訊所推薦的逾500檔投資組合中,去年績效最佳的一檔獲利率高達109.7%。

如此的獲利率當然讓人艷羨。 如果這般的績效能連續累積十年,則2.5萬美元的資金屆時將翻倍成逾4100萬元。

然而,千萬別幻想如此高的獲利率,還能延續如此長的期間。

根據以往的資料做個統計,就會發覺,如果每年都選擇前一年績效最佳的投資組合進行投資,則十年後,投資人的2.5萬美元資金不但不會接近4,100萬美元,相反的,採取這種投資策略,2.5萬美元資金最終還會落得僅剩下1,553美元。

根據修伯特金融文摘(HFD)統計,假設一檔投資組合每年均追隨前一年績效最佳的投資組合,進行完全相同的投資,則過去十七年來,這檔投資組合平均每年虧損24.3%。

這意味,如果投資人僅是買進道瓊Wilshire5000指數,且一直續抱,其平均每一年績效都要比這檔投資組合高出達36個百分點。

這種結果清楚顯示,追隨前一年績效最佳的投資組合,則未來的績效往往慘不忍睹。

有太多的投資人,總是被近來運氣好到出奇的投資通訊所創造的豐厚獲利所吸引。就如賭場中的賭客,總將注意力集中到正吐出錢幣的賭博機器,眾多的投資人往往會情不自禁,自動跟隨著近來績效最佳投資顧問的領導。

此外,既然過去一年績效最佳的投資組合未來表現往往不佳,那麼投資過去一年績效最差的投資組合,是否運氣就會好轉一些呢?

當然未必。

假設一檔投資組合與過去一年績效表現最差的一檔投資組合完全相同,則過去十六年來,該假設的投資組合平均每年虧損達57.8%,虧損幅度遠大於追隨過去一年績效最佳投資組合的結果。

無論投資組合在過去一年裡的績效是最佳,抑或最差,該投資組合往後均充滿風險。

更值得一提的是,若追隨過去一年績效最佳的投資組合,在過去十七年間,有三年的虧損竟高逾80%。如此巨幅的虧損,往後若要以獲利彌補,簡直難如登天。

結論為何?單單一年的高獲利,並不意味未來的前景無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