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老鼠倉台投信經理人?證券投信沒獨立防火牆:JL講投資投機故事13.



I...JL 說股:當年最嚴重,就是某世界大投信控告我們(證券部)-比老鼠倉還嚴重事情,
控告我們證券部門:把他們下單,知會我們同集團投信部,甚至讓投信先買,才 讓外資抬轎;
(--推薦名單先由老闆先買,自營與大客戶買接著買,投信再買,
最後,才由證券研究部報給外資與散戶,外資與散戶再進來抬轎;.
這是當時台灣業界大家都這樣做的公開秘密....)
為此,我到集團總部,要求下正式書面指令,證券與投信的研究資源要完全切割,完全獨立;
也正好教育我們台灣的高級主管,不要老 想犧牲證券部,或證券部的國外客戶,
來養投銀部或拉投信部績效....

1993~94,台灣封閉型基金大幅折價,
我帶世界外資玩遊戲把封閉基金變開放-折價打開:當時與外資,一家家造訪投信....幾乎每家都說:證券經紀部,研究部與自營部,都是投信操盤決策委員會委員?!
我們問:如果你老闆或自營先買,投信基金錢才進場;那不是利益衝突?
他們被我們質疑得目瞪口呆?
證券與投信的研究資源..要完全切割...完全獨立...這幾年,台灣投信界已視為理所當然,但當年還是天荒夜談...
但是..現在還有搞不清楚的投信..實質還這樣幹...
+++++++++++++++++++++++++++++++++++++++++++++++++++++++++++++++
II..台灣不肖投信法人與上市公司或主力養小鬼鎖碼-衝飆股墓碑再參拜墓碑..

1.不肖投信法人與上市公司或主力養小鬼鎖碼-衝飆股墓碑再參拜墓碑...

1)2013年..3/1.蘋.第一投信-挪基金炒股 3經理人坑錢//聯..基金經理人兩炒作手法 不可不知 //
--聯.不肖基金經理人炒股,常見兩法,一是回扣,拿操盤基金進場買股,回扣行情約買進金額5-10%;二是得第一手消息後,先搶下單,再透過操盤基金大量敲單,賺取價差。
-聯.第一金投信基金經理人許弘政、許訓誠及喬仁傑等涉嫌收取上櫃公司普格科技近四百萬元回扣,聯手用基金炒股坑殺投資人!該投信昨緊急會議,決定即刻開除涉案三基金經理人,併討論相關賠償事宜。
--3/4. 不能太招搖了!時.第一金投信三基金經理人涉普格案,張盛和火速四大指令,除指示立即撤換第一金投信董事長洪新湜,也發函八大公股金控、 銀行全面清查旗下相關機構及部門的內部稽核制度缺失、投資相關帳目帳冊,及操盤人生活狀況,如是否收入有限,卻住豪宅開名車。調查八大公股金控、銀行「無 一可免」,五大金控旗下證券、人壽等子公司及銀行自營,同樣須調查。
--3/6.本月底醜媳見公婆前-要避開地雷股!真服他們敢買這種股票Q3賠一個資本額股票
//買時間是7/8~8/31-賠一個資本額公告醜媳見公婆前出清 //這類股票-不肖投信養的還有呢!
--3/6.-奇怪!換手遊戲嗎?
-----------------
2).2012-11/1.安泰投信副總謝青良案(涉拿政府基金炒股,勞保勞退基金3周蒸發2億)
-11/1..立委爆投信拿政府基金炒股-勞保勞退基金遭坑殺1.5億//安泰投信副總謝青良涉人頭炒股 2年前勞保勞退基金3周蒸發2億//盈正炒股案導致勞退基金虧損業者急發聲明//自由電子報 - 勞退基金 委外投資新興市場//拿軍公教勞工「棺材本」開玩笑? 馬政府推動四大基金錢進中國 更絕的來了喔/
///因政府基金被坑查投信養小鬼-鎖碼股參拜墓碑大跌再追殺-尤其生醫? -10/31. 廣自.金管會調查發現:勞保,勞退,退撫基金有委安泰投信操盤,安泰謝姓前副總經理涉盈正興櫃時藉人頭炒股,當時市場傳先人頭帳戶買股,待上櫃後投信點 火,當股價高點倒貨給散戶,退撫基金也是盈正受災戶,損失三三%;勞保基金虧五千四百多萬元。退撫基金決議五年內不得申請參與退撫基金委託經營。
--11/6. 投信吃秦王不少,只ING賠?聯.ING總公司派高層來台昨作賠償決策,以維安泰投信在台事業及客戶利益。捲入盈正案另凱基德盛安聯投信,昨未表是否跟進。
3)4/10.聯.政府基金代操投信-老鼠倉鎖碼股晨星碩禾等,經理人陳平、瞿乃正賺飽,卻讓政府基金虧五億多
-------
2..政府退撫與勞退基金去年11月對策被河蟹掉....
1)1119.鉅.盈正案後遺症續,政府基金發函委外代操業者,對包括股本5億元或10億元以下小型股、「F」開頭國外回台掛牌等族群,「准賣不准買」等禁令。防坑殺 勞保、勞退基金委外代操設限連續跌停多日.
--1119. 廣.勞保局加強規範委外代操機構,未來標的股本小於台幣10億元、最近20營業日平均成交張數小於500張,及IPO在沒有漲跌幅限制情況下, 不得投資。目前只勞保和勞退基金針對委外代操做出限制,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說並非投資小型股定產生弊病,還要考慮流動性風險和公司治理等因素,以避免影響 投資人觀感..
11/16.去年馬政府為選舉濫搞-拿四大基金當選舉工具,大賠錢被K,用媒體汙名投信與勞退保基金操盤人-找投信與勞退盈正案的少數敗類當替死鬼:轉移目標;然後讓下政策指導護選舉讓績效爛最大罪魁禍自己-全身而退!真可恥!然後還想指染更大!看金融海嘯主權基金巨虧吧!央行:主權基金 宜單獨立法

2)2012-11/19.勞退保基金打薛琦巴掌-棄養鬼黑名單有啥?錯殺股有啥?..
---------------------------
3.2012.11/21.薛琦(與陳裕璋立委等)對勞退基金說三道四,政策轉彎,全民倒大霉!!!
1)--自由電子報 - 薛琦︰禁買F股 違反常識 --不扛績效的人別亂出主意!!!
-薛琦(與陳裕璋立委等)先檢討自己造成禍害!!!引進TDR與F股問題一堆-KY名號沒多久已不見;
看 看TDR大墳場(隨手拈來- 歐聖中泰山-股價跌90%),絕大部分成洗錢坑殺散戶工具!近日朗朗上口高eps的TPK,與譜瑞-事件發生前-股價早已從上市高點腰斬//(95%以上 新上市高價股-上市該年EPS最好,股價最高,以後再也看不到,換言之都有為上市作帳之嫌)
2)鉅.政院考試院今合開「提升政府基金運作效能推動小組」 第二次會5點決議,含明確指示政府基金應避限期出清F股小型股部位,以免影響股市安定。兩院並指示證交所櫃買應提供個股明確基本資料以供政府基金參酌。投 資主考量應為個股表現,而非國內外或股本大小區分。
3)11/21.這樣洗錢坑散戶更容易,台灣更容易成洗錢A錢坑錢中心,更多股民陣亡,成交量越低.
鉅.證交所董事會通過,增訂第一上市公司申請上市標準,未來只要淨值達 6 億元以上,且資本額在 4 億元以上,即可申請上市,條件較以往寬鬆。證交所放寬第一上市申請標準__鉅//
--------------------------------
4.投資人自力救濟-檢視投資基金-持股買奇怪F股與鎖碼飆股太多的-不要碰!不過勞退保不能不扣繳...
1)F股個股基本資料,不只政府基金沒,大家都沒有!沒資料怎投資,都蒙眼被大股東修理;
資訊不對襯,大家被矇眼被大股東張雙眼修理,大部分被坑退場成交量愈減;
F股資訊 缺,小股本流動性不足,初上市易鎖碼拉飆漲,等大股東大賣股換現,就反轉崩跌,
(95%以上新上市股-上市該年EPS最好股價最高,以後再也看不到,換言 之都有為上市作帳嫌;官員自己統計TDR%F股崩跌比吧!)
2)投資學ABC:投資要注意風險-有流動性與訊息不足風險...-小型股有流動性不足與TDR&F股有訊息不足風險...除非特別基金,一般基金本來就應有限制比例或根本禁止投資;
如果你注意看國外基金,一般都有小型股流動性風險的限制或禁止投資條文...
3)對大基金(像代操50億以上)-根本不適合買流動性不足的小基金..
因為如果不能買3%以上,對績效影響不大,但買到足夠影響基效部位3%,因為流動性差,股價多飆50%以上;以後如要下車,賣一半就先跌崩50%..
4)因此..把政府代超基金大基金拿來炒小型股...根本大錯...
其一是買漲時助飆漲...跌賣時奪窄門出助崩跌...加重股市波動-尤其是小型股的波動幅度-
其二是賺取假績效-投信老鳥..當然也知道代操大基金..不適合投資流動性不足的小股,為何還放水?
有些存心不良,除趁機上下其手,有些還用政府基金拉小型股,製造小型基金績效,製造明星基金經理人,以供業務行銷.

5) 這個眉角我曾在噗上提過-誰看懂啊!就是航母掩護小船啊!
曹郭焦家都是個中高手,海公曹公焦公的旗艦公司資本額看,都是航空母艦資本額公司-上下手間,
如曹公旗艦切小利潤,給下游分割出的迷你股本IC設計公司-eps就暴暴,股價就飆飆,
相關人股票換鈔票爽爽爽;同理,有投信製造小型明星基金方法:
小明 星基金先上車小飆股,大基金後拉績效(通常代操政府基金都很大)
...自由電子報 - 投信肥自家基金 瘦政府績效
不過,不一定每家都這樣搞,實際比較也要比較股本...多頭時,大基金不可能像小基金一樣靈活,
而政府基金撥款時機-政府常為選舉或政治目的(520前)拿來護盤或拉抬,也常下政策指導棋,
也會影響績效...自由電子報 - 政府基金去年虧898億 五年平均賺1.69%
-thxx說    中鋼中宇中碳中聯資中鼎這種集團也爛掉-也這樣搞~~有樣學樣!!!
6)金管會與勞退基金-如果要揪出不肖基金公司-犧牲政府基金...
用政府基金拉小型股-製造小型基金績效-製造明星基金經理人..以供業務行銷....
查察長期資料-就知道了;
民氣可用...趁機清清牆角的藏汙納垢... 增加投資人對資本市場與股市信心...
7)11/20.世界潮流本來就應見陽光-以避黴菌貪腐黑暗勢力滋長-應回歸世界標準-定期公告季報/半年報/年報!政府基金委外 須公布持股 |  | 聯
8)4/17.看看舊文,就不會大驚小怪了!JL談鎖碼股與配息股衝墓碑參拜墓碑: 已成守雞賠牛股且等年度最大吹牛股墓碑魔咒4/17.時.勞保基金代操 禁買冷門股|時
------------------------------
5.馬政府一定不會查,監察院也絕對不查-因為前年蠢蛋為護馬選舉自己就搞出九九基金...
11/22.週刊記者都看不懂或被....!綠營立委看不懂?現大家清楚看到流動性不足股鎖碼股-買時狂飆賣時崩跌-投信代操政府基金經理人上下其手的弊端--2011-625就業九久山寨指數基金內含致命傷-易被吃豆腐-沒考慮成分股流動性-將加大劇烈波動,基金易套大虧-退休金先蒙害-勞工受害
為何不把那些犧牲勞退基金的拍馬屁蠢蛋揪出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